路知北

本来在飞卢写塞纳河同人文的(指路:悠唐在路北,是我最新的文)但是有一些脑洞,写在这里,全是冷门cp,我喜欢。

军阀·戏子(3)

北京城并没有因为换了主人而有什么改变,不过这个陈大帅倒是个好人,并没有像之前那些大帅一样,要钱要粮,甚至还安抚了一下。

众人的日子继续过,景灵楼的戏也继续唱着,

只不过很多人发现,这个陈大帅,好像也很喜欢听戏,每一次刘角儿的戏场子,她都在,并且坐在最前面。

而且每次唱完戏,她还会留下来,至于干什么,议论纷纷。

众人对她这种靠着武力威胁进来听戏的人不屑一顾,但也没人敢站出来说什么,毕竟人家手里有枪。

而陈倩楠的副官,韩家乐,对此很无奈,一天天的一大堆事,这人还跑去消遣,到底谁才是当家的。

“哟,又来了”

“您看着吧,这次还前面”

“呵,最看不惯她这种仗势欺人的”

人群议论纷纷,但是待人走近,一众人还是会扯着笑脸站起来欢迎。

陈倩楠适当的微笑,给每个人都回了礼。

不得不说,这人的礼数倒是挺好,虽听说是绿林出身。

但很快,众人就拉下了脸,因为那人,去了后台,关键是,看门的小厮进去禀报以后,居然真的让她进去了。

这就很可恨了,谁不知道,后台的那道门,里面只有一个人,那就是刘角儿。

“呸!不要脸的”

“德性!”

在不成群的谩骂中,陈倩楠一撩褂子,手里拎着一个正正方方的盒子,就跨过门槛,走了进去,脸上带着很欠的笑容,甚至步伐都很炫耀。

“今儿唱哪出啊?”一走进来,陈倩楠就自来熟的坐在了正在化妆的刘姝贤旁边。

很欠的笑容,也变成了嘴角上扬的微笑,看起来,有些温柔。

“穆桂英挂帅”

“这个好,我喜欢”

对话没了下文,片刻之后,刘姝贤看向了旁边的方盒子。

陈倩楠笑了笑,伸手拿过来。

“洋玩意儿,尝尝”说着,就解开了上面紫色的丝绸袋子,然后又拿起了纸挡。

  漂亮的东西很快出现,上面还有一只可爱的小人。

眼睛是瞬间亮起来的,笑容也是瞬间出现的。

“好看吧,他们说这个叫蛋糕,生日的时候才吃,我尝了,挺好吃的,就是有点甜,不知道你吃着怎么样”一边说一边拿纸挡旁边的刀慢慢切开了那个蛋糕,然后又拿木盘子拖着,放到了还在看的人面前。

刘姝贤动了动鼻子,很香,于是毫不犹豫的,就拿盘子旁边的勺子吃了起来。

“好吃不”陈倩楠胳膊撑在桌子上,手抵着下巴,就那么温柔的看着她。

“好吃”刘姝贤点头,然后又是一大口。

脸颊鼓鼓的,嘴角也挂了白色的奶油,很可爱。

“慢点,都是你的”陈倩楠的语气,说不出来的宠溺,自从她发现这人喜欢吃以后,就天天变着法子给她送,现在是终于能进来了。

“嗯”

哎呀,谁能想到,名震京城的刘虞姬,居然是这么一位美人,让自己捞着了,嘿嘿。

“哟,手帕还留着呢?”看着对方擦嘴的东西,陈倩楠眉头挑了一下,说不出来的开心。

“你要?”刘姝贤看向她,嘴巴鼓鼓的,奶油已经蹭到了脸颊上。

“不要,你拿着用吧”说着,又拿出一块手帕,轻轻擦了擦对方脸上的奶油。

刘姝贤也没有躲,就那么看着她。

直到擦干净,陈倩楠才不好意思的收回手。

但刘姝贤也没有什么反应,转头继续吃自己的蛋糕,只不过,长发遮眼下的耳朵,有些发烫。

  今天的北京城,依旧寒冷,但戏园子里温暖如春,台下座无虚席,台上婉转悦耳。

一家人闻边报雄心振奋,

穆桂英为保国再度出征。

二十年抛甲胄未临战阵,

哎,难道说我无有为国为民一片忠心!

“好!”众人一阵欢呼鼓掌,陈倩楠也跟着鼓掌欢呼,她不会听戏,但她喜欢看人,尤其是上面那人儿。

猛听得金鼓响画角声震,

唤起我破天门壮志凌云。

想当年桃花马上威风凛凛,

敌血飞溅石榴裙。

有生之日责当尽,

寸土怎能够属于他人。

番王小丑何足论,

我一剑能挡百万兵………………

今天的打赏,陈大帅还是很豪横的让人扔了一封大洋上去,红纸包裹着的大洋很显眼,落到戏台上的声音也很重。

“好家伙,一封大洋!”

“这人有钱不怕烧啊”

“一封一百块大洋啊”

“您管她干嘛,迟早败光”

戏台上,刘姝贤看了她一眼,便微微躬身,退了下去。

  众人开始陆续退场,陈倩楠依旧坐在那,翘着腿,喝着茶,她每次听完戏都会留下来。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。

  一众人又是小声的说了几句,也落到了陈倩楠的耳朵里,可是她没什么反应,依旧惦着脚,闭着眼,回忆着之前听的戏。

  在她的认知里,这个动荡的世道,不是动动嘴,就能杀人的,还是手里有枪有人,更有威慑力,所以她认为,被说几句,又不能怎么样。

  以后那一天和平了,说不定能有这样的情况,但是现在,不可能。

  外面的雪像是从天上倒下来的一样,不过这也意味着,今年可能会安稳一点,比较这么冷的天,没人想要打来打去。

  两盏茶过后,陈倩楠睁开眼,看见了站在自己面前的人,温柔的露出了笑容。

  “你怎么走路老不出声啊?”她还是靠着这么多年积累的警觉才发现的。

  “步子轻”刘姝贤似乎不再想说话了,手也揣进了袖子里。

  “也对,走,我带你出去逛逛”说着,把帽子扣到了面前人的脑袋上,还往下压了压,这样,就看不见脸了。

  掀开厚重的门帘走出来,一股寒风瞬间就扑面而来。

  刘姝贤打了个寒颤,但下一刻,脖子上就多了一条围巾。

  看过去,是正呲着大白牙笑嘻嘻的陈倩楠。

  “你可不能冻着了,不然谁给我唱戏啊”边说边背着手,向前走去。

  刘姝贤帽檐阴影下的嘴角上扬了一下,然后就跟了上去。

  今天的北京城很冷,今天的北京城也很暖和。

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