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知北

本来在飞卢写塞纳河同人文的(指路:悠唐在路北,是我最新的文)但是有一些脑洞,写在这里,全是冷门cp,我喜欢。

军阀·戏子(2)

冬天的北京城总是有一种凄凉感和严肃感,穿过厚厚的雪幕,仿佛能看见百年前的光景,让人不得不得感慨,物是人非。

城还是那个城,国却变了样。

咚咚咚~~~

“您歇了吗?外面有人找”戏楼的掌柜轻轻敲响了木门,很是小心翼翼。

“不见”里面传来声音,听着很是好听。

“是今天的陈大帅”掌柜的擦了擦额头的汗,要知道,他们这些普通人,最怕的,就是那些手里有枪的。

  虽然之前拒绝了很多占据北京城的军阀,但是因为人家大多数出身好,没有计较,但是听说这个陈大帅,可是绿林出身啊,万一生气了,他们也没地诉苦去啊。

里面沉默了片刻,门被打开,竞是没有听见走过来的脚步声。

“您见见?”看着走出来的人,掌柜的松了一口气,既然出来了,那就是能见。

大厅里,空无一人,正中间摆着一张桌子,上面是正在冒着热气的铜锅,咕嘟咕嘟的声音听起来让人很暖和。

“一会,尊敬点”坐在那的人,正用手指轻轻敲打着桌子。

“是!”卫兵站直身体,心里重视起了一会来的人。

脚步声响起,但侧耳听了一下,好像是一个人。

坐着的那人微微皱眉,难道不给自己面子?

想着,她有些不悦的抬起头,但是却看见了两个人,本来冷漠的面孔,立马带上了微笑。

忘了,唱戏的脚步轻,听不见也是正常。

“鄙人陈倩楠,字幼清”斗篷带起一阵风,双手抱拳的模样,倒是有些滑稽,看样子不经常这样。

“刘姝贤,景灵”她微微低头,腰杆却没有动,看着也是个骨头硬的。

不过,陈倩楠看着面前的人儿,有些愣神。

那长发被一根木簪子挽在一起,普通的麻布长衫,却让她穿出了不一样的风味,像是,名门之后。

皮肤跟她一样白,像是门外新下的雪,鼻子,耳朵,眼睛,精致的不像是人间人。

真tm的漂亮啊,没文化的好处就是,什么都能用着一个词给形容出来。

“咳咳,哈哈,陈大帅,我就不打扰了,有什么需要,您叫我就行”掌柜的很有眼色,说完就抱拳离开了,仿佛这里是个是非之地一样。

“吃铜锅吗?新宰的羊,刚摘的菜,大冬天的,这一口可香的紧”陈倩楠取下斗篷,交给旁边的人,然后挥了挥手。

卫兵抱着跑到了门口处,跟旁边的人对视一眼,心想自家大帅,又要很晚才回去了,不知道正在收拾大帅府的韩副官会不会杀过来。

两个人对面而坐,都没有说话,上升的热气模糊了两个人的视线,沸腾的声音在安静且空旷的大厅里显而易见。

“我呢,久仰大名,以后我就是这北京城的布防官了,到时候说不得要天天来这儿听您的戏了”

刘姝贤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那沸腾的锅。

“那啥,我没什么文化,但是呢,我也知道,伸手不打笑脸人,应我一声呗”陈倩楠有些尴尬,要不是这人特殊,估计现在已经躺地上了。

刘姝贤看向了她,虽然隔着厚厚的水雾,但陈倩楠知道她在看自己。

“能吃了吗?”

“当………嗯?”陈倩楠的笑脸僵住,表示这怎么跟她想的不一样。

但刘姝贤却不管她想什么,只是自顾自的端起小碗,然后倒上小半碗麻酱,撒点葱花,香菜,最好再来点香油。

那熟练地动作,一看就是经常吃,不过倒也挺赏心悦目的。

真tn的………我就喜欢这样的。

“哈哈哈,吃吃吃,随便吃,今天我管饱”陈倩楠地笑声很爽朗,引得门外的卫兵看了一眼,就移开了。

刘姝贤鼓着嘴巴,不停的吃着铜锅里的涮肉,陈倩楠见此,也没有动筷子,而是帮她下入了一盘又一盘的肉。

要是让她手下的兵看见她这样,保不齐,都会惊掉下巴,他们大帅,何时还能这么会照顾人了?

“酒来点不”陈倩楠依旧没有动筷子,不知道为什么,她看着面前这人,越看越喜欢,饿都不饿。

这难道就是,自己那韩副官说的,那什么,秀………秀色可餐?

刘姝贤没有说话,因为她的嘴巴填的满满的,但她也看了一眼旁边温着的酒。

“我给你倒”陈倩楠很有眼力见,立马起身给她倒了一蛊。

刘姝贤咽下嘴里的东西,然后拿起,一饮而尽,随后就是猛烈的咳嗽声,还有越来越红的脸。

“哈哈哈,这可是烧刀子,哪有你那么喝的,给,擦擦”陈倩楠掏出一块绿色的手帕,递了过去。

刘姝贤泪眼汪汪的看了她一眼,接过去。

那一眼,怎么说呢,陈倩楠没有文化,形容不出来,但是比任何人的都好看,恐怕自己手底下的韩副官,也比不上。

“在这站着干嘛?大帅呢?”门口传来声音,说曹操,曹操就到了。

陈倩楠下意识的就站了起来。

“今天就到这了,你慢慢吃啊,不够的话,让人去对面要,记我账上”说罢,就快步离开了。

刘姝贤看着她,见人走出门,她才松了一口气,然后撸起袖子,直接踩在椅子上,把桌子上的东西都下了进去。

这副豪迈样,要是让那群听戏的看见,估计也要惊掉下巴。

掌柜的摇摇头,好在周围没其余人在。

不过也是,之前谁来见刘姝贤,都被拒绝了,所以大部分人也只见过她在台上的扮相,从来没见过她私下的样子。

至于今天,怎么就见这个所谓的陈大帅了呢。

“哎呀,韩副官,你怎么来了,大帅府收拾好了?”陈倩楠披上斗篷,戴好帽子,迈步走进了大雪中。

“您可真潇洒啊,我累死累活,你躲在这戏楼里吃火锅,会美人啊”韩家乐看着面前的人,气不打一出来。

“哈哈哈,就是听戏,快回去快回去,这外面多冷”陈倩楠打了个马虎,伸手拍了拍对方身上的雪花,然后顺势就搂着对方的肩膀,往前面走。

“您知道路吗?就往前面走”韩家乐翻了个白眼。

“也对,哈哈哈,请韩副官前面带路”陈倩楠做了一个请的动作。

周围的卫兵看着这一幕,都在忍着笑。

众所周知的,他们这个陈大帅,手握十几万兵马,算是现在国内知名的大军阀之一,天不怕地不怕,可是就是怕这个柔弱的韩副官,真有意思。



评论

热度(16)